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或全新归来的大神手机,能否涅槃重生?

2020-07-11 08:51: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今年9月初,2017快乐男声总决赛落幕。在颁奖典礼上,百立丰科技董事长黄明权宣布,百立丰集团旗下即将推出大神品牌新品系列。

[钉科技述评]今年9月初,2017快乐男声总决赛落幕。在颁奖典礼上,百立丰科技董事长黄明权宣布,百立丰集团旗下即将推出大神品牌新品系列。大神将会以新形象出现,由新团队运作。接下来百立丰还有更重磅消息发布,在大神发布会上揭晓。

或全新归来的大神手机,能否涅槃重生?

曾经的大神手机

当时,百立丰总裁助理刘东阳透露,百立丰旗下lephone双摄和全面屏的产品,将会在9月左右发布和上市。业界猜测,可能与大神品牌有关。不过不知是否考虑到9月全面屏手机大战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百立丰并没有推出相关产品。而近日又有消息传出,大神回归后的首款产品将是千元全面屏手机,预计将于今年双十一之前发布。

说到大神手机,相信不少用户还是较为熟悉的,其曾先后在酷派和360旗下运营。

2014年,正是手机品牌互联网营销受到追捧的时候,酷派进行多元化布局,于当年年初推出旗下独立手机电商品牌“大神”。凭借大尺寸屏幕、高性价比的优势,大神手机销量一路高歌猛进,如大神F1、大神1S、大神F2等手机均取得不错的市场业绩。

2015年大神手机迎来第一次易主。5月6日,大神携手360为全新手机品牌“奇酷”召开发布会。同年6月,奇酷对外宣布正式完成对大神手机的并购,由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直接操刀,运营奇酷品牌与大神品牌。去年3月,360宣布只留 360 手机,将暂时停止大神品牌的运作。

或全新归来的大神手机,能否涅槃重生?

曾经的大神手机

直至今年9月初,百立丰集团宣布接手,大神手机第二次易主。事实上,此次将大神重新带回公众视野的百立丰,与360的关系或许颇为密切。去年12月,奇虎360与西证渝富产业基金注资百立丰,三家企业正式联姻。据悉,奇虎360已经成为百立丰的二股东,因此便有了百立丰接手大神手机的下文。那么大神又会做出哪些可能的调整呢?

其一,新团队。在大神手机管理层方面,据悉其将创建一支以黄明权为首,再加上原来大神团队的核心人员以及新加入手机行业相关人员组成的全新团队,来运营新大神。

其二,新产品。消息称,据大神新团队成员透露,大神手机的产品将以全新形象亮相,向消费者展示众多与众不同的“黑科技”,带来不错的用户体验,比如当前的潮流全面屏设计。再加上360的加持,其产品或许也将注入360元素,运行最新的360 OS系统。

其三,新模式。此次百立丰将为大神手机拓展营销渠道,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线上将与多家电商平台合作,线下凭借百立丰在运营商渠道和传统渠道的优势,大神将进入线下连锁店。

看起来,百立丰似乎的确要带领大神手机全新回归了。而在笔者看来,大神手机想要实现“涅槃重生”,或许还存在不小的难度。

首先,在现阶段选择千元档市场,似乎并不符合行业趋势。根据大神品牌此前的定位,此次回归之后的大神应该会继续在千元机市场打拼,千元机的定位也能与百立丰自身品牌目前主打的百元机市场形成互补。然而近些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众多手机厂商纷纷上探中高端市场以获取更高的利润。如今部分内部元器件呈现涨价趋势,千元机所耗费的成本也就水涨船高,其利润自然而然就得下降。

其次,即便在千元机市场中,竞争亦十分激烈。在酷派旗下之时,大神手机杀入电商渠道,在互联网手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如今早已今非昔比,在互联网手机品质升级的背景下,大神将要面对以荣耀、红米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主流品牌,而后两者都以千元机为主,主打性价比。由此看来,大神手机想要在千元机市场中分一杯羹,或许并非易事。

另外,渠道方面,运营商渠道是百立丰手里的王牌,但是运营商相比品牌或许更看重利润,也就是说回归的大神可能同样需要面对较大的成本压力。事实上,据国内第三方调研机构赛诺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百立丰自身品牌lephone在线下市场的销量不断下滑,同比跌幅达到了15.7%。在这样的情况下,大神在线下渠道的布局可能力度不够。

或全新归来的大神手机,能否涅槃重生?

曾经的大神手机

当然,大神手机作为曾经演绎过“传奇”的品牌,有一定的用户基础和品牌认可度,能否涅槃重生还得交给消费者和市场作评判。(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出处,图片来自网络)

推荐阅读:广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