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男子街头抽中大奖:用800元买高端手机 刷卡后损失4万5000元

2020-07-12 04:31: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一名男子在开平市水口镇街头抽奖中大奖,仅用800就可购买一款高端手机。该男子满心欢喜刷卡付款将手机拿走,本以为捡了个大便宜,却不知吃了大亏,损失45000元。

本报讯 一名男子在开平市水口镇街头抽奖中大奖,仅用800就可购买一款高端手机,该男子满心欢喜刷卡付款将手机拿走,本以为捡了个大便宜,却不知吃了大亏,损失45000元。近日,开平警方将盗窃嫌疑人黄某、王某抓捕归案。

男子街头抽中大奖:用800元买高端手机 刷卡后损失4万5000元

2018年10月3日,事主卢先生到水口派出所报案称:他于10月1日被2名摆地摊的男子盗走银行卡内金额45000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走访侦查。经查,卢先生当天从鹤山来到水口镇逛街,2名摆地摊的男子向其介绍“抽奖送手机”活动,并声称百分百中奖。在他们的怂恿下,卢先生参与抽奖并抽中了800元,可用于购买一款高端手机。卢先生心想,800元买一个高端手机,非常值。于是,他将银行卡交给对方刷卡购买手机。10月3日,卢先生到银行取钱时发现,他的银行卡在10月1号通过刷卡消费了45000元,于是急忙报警。

街头地摊诈骗,流动性强,侦查难度大。民警通过侦查,初步确定有诈骗前科的黄某、王某有重大嫌疑。经掌握的信息得知,2名嫌疑人已离开开平,不知所踪。2019年4月19日,民警根据线索在佛山市南海区将犯罪嫌疑人黄某(男,44岁,江苏省盐城市人)和王某(男,43岁,广东省阳江市人)抓获。

据黄某供述,手机是300元左右的低端手机,他们谎称高端手机并以抽奖百分百中奖的方式骗人购买,一般都是800元的价格成交。

黄某在与卢先生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防范意识极差,于是在刷卡的时候将800元改成45000,当时卢先生并未发觉,当他们见卢先生离开后立即收拾东西离开了现场。卢先生称平时只是去银行ATM自助机取钱才使用银行卡,那天是他第一次使用POS机刷卡,并不知道有签名确认这个过程,当时中奖了比较开心没确认金额,所以才被骗的这么惨。

目前,黄某、王某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林镇佳 通讯员 林艳

编辑 唐韵妤

推荐阅读:六安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