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一加、三星力推120Hz屏幕:手机厂商为何对屏幕素质「念念不忘」!

2020-11-30 08:05: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如果有印象,大家对于手机屏幕「1080P已经是人眼极限」的论调并不陌生。事实上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1080P之上的「2K」分辨率早已经成为旗舰机的首选。与此同时,屏幕的发展逐渐多元,有形态上的「全面屏

如果有印象,大家对于手机屏幕「1080P已经是人眼极限」的论调并不陌生。事实上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1080P之上的「2K」分辨率早已经成为旗舰机的首选。与此同时,屏幕的发展逐渐多元,有形态上的「全面屏」,也有确定高端地位的「OLED材质」。在去年,90Hz刷新率成为手机行业的新热词,随后催生了一系列的变化。

今年年初,虽然情况特殊,但是率先发布的小米10、三星S20都无一例外地标配了高刷新率的屏幕。就拿三星S20系列来说,它最高支持120Hz刷新率,并且分辨率为2K,这也就意味着在画面显示,还是在操控体验,均能为用户们带来最极致的用机体验。可以说是当下最有代表性的一块旗舰机屏幕了。

至此也能够看出,高帧率屏幕将会成为2020年屏幕素质的“新标杆”。与此同时,即将要发布的一加8也被寄予厚望,不仅仅因为它去年率先使用90Hz高刷新率屏幕,更在于年初一场屏幕技术沟通会上,展示的那些屏幕的新技术。

在所有参数里,「120Hz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成为焦点。那么对于用户而言,这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实际体验呢?简单来说,120Hz刷新率屏幕,相较于传统的60Hz刷新率屏幕的手机而言,一秒钟多刷新了60个画面,从而能为我们带来更加流畅、细腻的画面显示。而240Hz触控采样率,配合系统优化,能够「指哪立刻打哪」,反映极为迅速。

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玩《和平精英》、《QQ飞车》等竞赛类或射击类游戏时,120Hz刷新率和240Hz的触控采样率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细节呈现和更加跟手的操控体验,从而扭转局面,赢得最后的比赛。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流畅性,一加为屏幕增加了MEMC独立芯片,这一高端旗舰电视上的王牌技术能够将普通电影通过插帧的形式提升到最高120帧的播放效果,流畅性进一步提升。当然这背后是一加坚持的Smooth Chain全链路优化的结果,要知道这种打通全链路的方式往往并不简单。

当然了,除了这些之外,为了给诸多用户们带来更加极致的观感体验,一加这块屏幕的精确度达到了行业顶尖的JNCD<。同时「亿色」、「4096级自动亮度」、「全系校准」等等特性,都增加了更多的期待性。

总的来说,屏幕越过了当初的「分辨率」、「对比度」的坎,朝着更高刷新率前进,并且衍生出更多层面的参数提升。率先出发的一加,其实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也继续深耕,这也使得一加8系列的期待性与日俱增。

推荐阅读:湖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