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2020-09-10 04:28: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PConline 购机手册】自从Galaxy S系列问世以来,三星每年都会对该产品线进行更新,今年的MWC展会上,Galaxy S6正式问世。三星Galaxy S6拥有金属边框设计,在处理器上更是采

【PConline 购机手册】自从Galaxy S系列问世以来,三星每年都会对该产品线进行更新,今年的MWC展会上,Galaxy S6正式问世。三星Galaxy S6拥有金属边框设计,在处理器上更是采用了自家的Exynos 7420,不论从外观还是性能配置都达到了当今手机的高端水准。很多人都会拿三星Galaxy S6与苹果的旗舰机iPhone 6作一个对比,在售价公布后,这两者的售价基本一致,这就让很多人纠结起来,到底是选Galaxy S6还是iPhone 6?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三星Galaxy S6身上的硬件亮点鲜明,采用5.1英寸的Super AMOLED,2K分辨率PPI达到了577,暂时是智能手机中PPI最高的机型。另外采用了三星自家的Exynos系列处理器,Exynos 7420八核为big.LITTLE架构,14nm FinFET制造工艺也是目前的领先水平。此外也为摄像头加入了实用的OIS光学防抖。苹果iPhone 6依然有着苹果的特点,硬件配置依旧不是强项,不过苹果把硬件都进行深度优化以更好适配iOS系统的运行,整机拥有很好的流畅度。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相对于前几代产品,三星Galaxy S6在外观设计上有了很大突破,此次Galaxy S6采用双镜面玻璃加金属中框的设计,带来了优秀的手感。在手机尺寸上,由于三星Galaxy S6配备有5.1英寸屏幕,所以机身尺寸相对iPhone 6来说更大一些。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苹果在iPhone 6上采用了2.5D屏幕,在手机正面观感上来看,iPhone 6也十分漂亮,不愧是苹果的杰作,而三星Galaxy S6正面则被一面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所覆盖,数据显示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厚度比第三代减少25%,且在抗损度发面比上一代提高两倍,对于用户生活中常遇到的柏油马路、混凝土等粗糙表明都能大大提高抗损表现,可见三星看重的则是实用性。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在机身背部,三星Galaxy S6采用的是金属+玻璃设计风格,在机身档次方面有很大提升,这也是当今Android手机厂商的主流方向,在强光下颇有几分琉璃质感。而在iPhone 6上则走出自家一体化金属工业设计,在铝制表面加入阳极氧化工艺,这种工艺可大大加强金属表明硬度和耐磨损程度,也有利于对iPhone进行化学染色。

5.1英寸2K屏 VS 4.7英寸屏幕

三星Galaxy S6采用了自家高端机常用的Super AMOLED材质屏幕,上代产品Galaxy S5的分辨率为1920x1080级别,在Galaxy S6上已经将屏幕分辨率提升到2560x1440级别,且支持四种显示模式。在S6这款屏幕面前,iPhone 6的屏幕显得有点逊色,其配置为1334x750分辨率的LCD屏幕,但在IPS与LTPS的技术下该屏幕的显示还是相当出色的。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Galaxy S6的屏幕PPI更是达到惊人的577,其RGB排列方式为三星传统的1:2:1,这款Super AMOLED屏幕,无论在色域、色温还是功耗上都得到了更好的优化。再来看看iPhone 6的屏幕,其PPI为326,PPI与上代的iPhone 5s及更早的iPhone 5/5c一致。

三星Exynos 7420 VS 苹果A8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左:Exynos 7420;右:苹果A8

在三星Galaxy S6上,一个很大的亮点便是Exynos 7420处理器。三星Exynos 7420采用的Cortex-A53和Cortex-A57的八核混合架构,并且支持GTS(Global Task Scheduling),即八核心同时投入工作与动态核心电压频率调整功能。并且由于制程的进步,Exynos 7420相比Note 4上搭载的Exynos 5433在Cortex-A57“大核”上提升了200MHz主频,达到了2.1GHz主频。而其GPU主频也从5433的700MHz提升到了772MHz,总体提升了大约10%左右。由于三星还加入了LPDDR4与UFS嵌入式存储技术以加强系统的I/O读取速度,这又更进一步强化了Exynos 7420的性能表现。苹果A8相比苹果A7在CPU上提升了25%,GPU上提升了50%。与Galaxy S6的Exynos 7420相比,苹果A8在单核性能上有一定优势,但在多核性能上不如Exynos 7420。

Android 5.0.2 VS iOS 8

Galaxy S6采用的基于Android 5.0.2的Touch Wiz系统,而iPhone 6则采用的是iOS 8系统。iOS与Android虽然分属不同阵营,但在近几年的迭代中也相互汲取了各自的优点。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新Touch Wiz采用了Android 5.0.2特有的滚动卡片式多任务机制,上下滑动可以十分流畅地切换不同任务。而iOS 8.2则正好相反,采用的是竖版的卡片式展现方式,通过左右滑动来切换不同任务。从整体来讲,Android与iOS都是目前的主流操作系统,Android的自定义程度更高,更适合喜欢玩手机的人使用,而iOS更适合用手机的人使用。

1600万像素 VS 800万像素

三星Galaxy S6前置摄像头为500万像素,并拥有美颜功能。后置摄像头维持在1600万像素,但是加入了OIS相机防抖,在弱光拍摄下效果更好。实时HDR、智能OIS以及红外检测白平衡功能也能为画质提供帮助。索尼IMX240摄像头感光元件CMOS会提升至1/2.6英寸,能够实际提高像素的感光面积。iPhone 6采用800万像素后置+1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组合,主摄像头为F2.2的光圈。

同售5288元 选三星S6还是苹果iPhone6?

三星Galaxy S6的相机启动和相片储存速度加快了不少,在功能上还有美颜、全景、慢动作等等,同时拍照模式也变为用户可自行添加和删除的模块模式,给予用户最大的自主权。iPhone 6在iOS 8中获得了不少新的拍照功能,仍然比S6少,同时一些诸如ISO、曝光的这些参数依然没有提供调节,不过其启动速度和拍照速度依然有着相当的水准,随拍能力很强。

如今很多用户使用手机的频率很大,这就对手机的续航有很大要求。Galaxy S6拥有2550mAh不可更换电池,并且内置了快速充电功能,只需充10分钟便可以使用四小时,如果不考虑充电,正常使用的话Galaxy S6可使用一天,而苹果iPhone 6的电池容量为1810mAh,正常使用下也是一天一充的节奏。

三星Galaxy S6和苹果iPhone 6都支持指纹识别功能,继上代Galaxy S5的滑动式解锁后,三星Galaxy S6采用了主流的按压式指纹识别,在体验上有了很大提升,解锁速度也不输于iPhone 6。自从苹果推出APPLE PAY后,众多厂商也都在研发自己的支付软件,而三星Galaxy S6可使用自家的SAMSUNG PAY功能。

在颜色方面,三星Galaxy S6有黑、白、金、绿四色可选,每种颜色都非常时尚,而苹果iPhone 6的颜色延续了上代产品的策略,有灰、银、金三色可选。

附:三星Galaxy S6/苹果iPhone 6配置

手机名称三星Galaxy S6苹果iPhone 6
CPU三星Exynos 7420 八核1.5GHz+2.1GHz 64位Apple A8 双核 64位处理器
GPUMali-T760MP8PowerVR GX6450
RAM3GB LPDDR41GB
ROM32GB 不支持存储卡扩展(国行版本)16GB/64GB/128GB 不支持存储卡扩展
屏幕5.1英寸 2560x1440分辨率 Super AMOLED4.7英寸 1334x750分辨率 326ppi
摄像头1600万+500万像素 OIS光学防抖800万+120万像素
系统Touchwiz UI基于Android 5.0.2iOS 8.2
尺寸重量142x70.1x7.0mm 132g138.1x67x6.9mm 129g
电池容量2550mAh 不可自由更换1810mAh 不可自由更换
网络制式Nano-SIM双卡 支持2G/3G/4G LTE
(按照版本不同有所差异)
Nano-SIM 支持2G/3G/4G LTE
(按照版本不同有所差异)
特色功能 按压式指纹 快速拍照 无线充电 SAMSUNG PAYTouchID Apple Pay(NFC支付)
上市价格5088元(移动版、电信版)/5288元(公开版)5288/6088/6888元(国行)

凭借之前Galaxy S系列几代产品的成功,三星Galaxy S系列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力及优秀的销量。作为最新的旗舰产品,三星Galaxy S6在各方面都达到了当下的高端水平,在一些方面相比于4.7英寸的iPhone 6有优势,如2K屏幕、处理器、内存等。目前Galaxy S6已经开启预售,移动版与电信版的售价为5088元,公开版的售价为5288元,与16G版苹果iPhone 6的售价一致。同样的售价,三星Galaxy S6具有更大的存储及更强的性能,如果您打算购买一款顶级Android手机,不妨考虑下三星Galaxy S6。

推荐阅读:华人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