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2020-07-09 06:17:5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2 月 4 日早 9 点,红米手机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一份涨价公告,宣布红米 4 系列手机价格均上调 100 元。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2 月 4 日早 9 点,红米手机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一份涨价公告,宣布红米 4 系列手机价格均上调 100 元。红米在官方公告中表示:

由于元器件采购成本上涨和汇率波动影响,导致红米 4 和 4A 的成本剧增,之前指定的零售价已经严重低于产品成本……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图片来自红米官方微博)

在众多消费者眼中,同一款智能手机自发售开始从来都是一直降价的,这次红米为何竟然开始涨价了,其实这已经不是智能手机的第一次涨价,早在 1 月 3 日,魅族就宣布将魅蓝 Note5 的 16GB/32GB 两个版本价格均上调 100 元,此时距离魅蓝 Note5 发售日还不到一个月。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图片来自网络)

在魅族和红米的官方公告中都提到了同一个涨价因素,那就是汇率。智能手机虽然组装在国内,但众多的关键零部件却需要从国外进口,人民币持续贬值让智能手机的屏幕、内存和摄像头等关键零部件的价格走高,同时,内存、闪存等关键零部件还存在产能不足的问题,多种因素堆叠,让智能手机的价格开始不降反升。其实不仅是智能手机,其他电子产品的价格也开始出现拐点,去年 11 月乐视电视就曾上调了部分智能电视的价格。在电子产品随时可能涨价的日子里,及时入手喜欢的电子产品不仅「早买早享受」,更开始有可能「早买还便宜」。

谷歌两轮人形机器人曝光,机器人家族又添新成员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图片来自网路)

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旗下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在机器人研发方面颇具建树,此前曝光的 Atlas 机器人甚至让网友有一种「机器人崛起」的感觉。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波士顿动力正在被谷歌「放到货架上」待价而沽,但他们也没闲着。近日,波士顿动力研发的一款人形机器人再遭曝光,这款机器人名为「Handle」,它能载重、下蹲、旋转,甚至还能跳跃以跨过障碍物。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图片来自网络)

波士顿动力创始人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在近日的一次投资者聚会上展示了这款机器人。与去年名声大噪的 Atlas 具有人类的双脚不同,Handle 的双脚各被一个轮子所替代,这让他有了快速运动的能力,能让他在路面上快速行进,出色的平衡感也可以让他更好的躲避障碍物,甚至还可以从一段斜坡上滑到结冰的湖面上滑冰。波士顿动力创始人莱伯特表示「该实验用动力系统将轮子和腿的力量结合起来,能始终保持平衡。与依靠腿部行动的机器人相比,Handle 机器人更高效,而价格也将低于 Atlas 行走机器人。」

这次曝光的机器人似乎意味着出波士顿动力正改变自己的研发方向,不再去追求「极致的未来感」,而是更在意机器人的「现实价值」,颇具有商业气息的 Handle 让波士顿动力的产品有了更多民用化的可能。

远距离无线充电终于实现,可你用不到

无线化似乎是科技一直在追寻的目标,从固定电话到智能手机,从有线鼠标到无线鼠标,我们周围可见的线缆变的越来越少,但在我们彻底无线化的路上,有一个非常难以跨越的坎儿,这个坎儿就是无线充电。前些年,无线充电成了高端智能手机的重要硬件特色,但彼时的无线充电技术更像是一种无用的噱头和设计的卖点,它有太多的局限性,除了充电效率低下最大的局限性就是不能实现远距离的充电。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图片来自网络)

但一家科技创业公司最近展示的技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昨日,uBeam 创始人、CEO梅里迪斯·佩瑞(Meredith Perry)在洛杉矶参加了 Upfront 峰会,公司首次展示了超声波充电技术。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uBeam CEO梅里迪斯·佩瑞 图片来自网络)

演示过程如下:一个白色的盒子发射超声波,她站在离盒子几米远的地方,她的手上拿着一台设备,如果设备处在声波传输的路线上就会闪红光。然后她拿出一台 Android 智能手机,手机安装了黑色外壳,但是外壳很大很笨重,她举起手机,放在传输线路上,此时手机屏幕显示正在充电。uBeam的无线充电原理是将一个安置在插座上的电流转换器作为发射端,发射端将电流转化为人耳无法听到的超声波释放到空中,手机上的接收端则捕获超声波将其转换为电流从而为移动设备充电。

红米发布涨价公告 智能手机迎来涨价潮

(uBeam 技术原理示意图 图片来自网络)

看到这种新奇的技术,我们最大的疑问就是这种技术何时才能商用,可惜,这家公司在展会上并没有给出答案,至于消费者关心的充电功率,最远充电距离等问题他们也不曾透露。看来这项技术从「看得见」到「摸得着」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推荐阅读:山东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