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苹果提前预警2020Q2财季营收目标或达不到预期

2020-05-01 04:24: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内肆虐,特别是中国作为这一次疫情的重灾区,对于社会经济、公共健康安全等领域均造成极大的影响。基于这一全球性公共安全事件,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一发表了 2020Q2 财季业绩指引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范围内肆虐,特别是中国作为这一次疫情的重灾区,对于社会经济、公共健康安全等领域均造成极大的影响。基于这一全球性公共安全事件,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一发表了 2020Q2 财季业绩指引,宣布公司此前基于该财季的营收目标或达不到预期。

在新闻稿中,苹果告知道:「我们于 2020 年 1 月 28 日发布的季度指引是基于当时的最佳信息以及对 2 月 10 日农历新年假期结束后(中国地区)重返工作节奏的最佳估计。但是目前(中国地区)复工情况比我们预期要慢。因此,由于两个主要因素,我们预计无法达到我们为 2020Q2 财季提供的业绩预期。」

其中一个因素是全球范围内的 iPhone 供应短缺。苹果表示尽管国内的 iPhone 代工厂都不位于湖北省境内,而且这些工厂大多都已经复工,但复工后的生产速度却不及预期,从而可能会影响全球范围内的 iPhone 供应。

第二个因素是疫情期间中国用户对苹果产品需求的降低。上周五北京地区的五家苹果零售店已经开始恢复营业,紧接着江苏南京东路店、成都两家零售店也相继恢复营业,但直到 2 月 21 日之前,这些零售店仍然控制营业时间(11:00-18:00)。由于国内零售店的关闭已经营业时间的减少,客流量也势必受到影响,因此苹果预计疫情期间中国用户对于苹果产品的需求将降低。

此前,苹果在 1 月底发布的 2020Q2 财季预期报告显示,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营收将达到 630 亿美元至 670 亿美元,略大于通常的表现水平,如今随着苹果发布了提前预警,届时这些数据看来将受到一定的影响,苹果 2020Q2 财季财报将于 4 月 30 发布。

推荐阅读:海南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