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2019年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1220亿GB,同比增71.6%

2020-04-16 11:22:2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据工信部官网消息,受益于线上线下服务融合的活跃,各类互联网应用加快向四五线城市和农村用户渗透,使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1220亿GB,比上年增长,增速

据工信部官网消息,受益于线上线下服务融合的活跃,各类互联网应用加快向四五线城市和农村用户渗透,使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保持较快增长。2019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1220亿GB,比上年增长,增速较上年收窄个百分点。全年移动互联网月户均流量(DOU)达户/月,是上年的倍;12月当月DOU高达户/月。其中,手机上网流量达到1210亿GB,比上年增长,在总流量中占。

2019年移动互联网接入当月流量及当月DOU情况

移动短信业务量较快增长,话音业务量小幅下滑。网络登录和用户身份认证等安全相关服务不断渗透,大幅提升移动短信业务量。2019年,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比上年增长,增速较上年提高个百分点;移动短信业务收入完成392亿元,与上年持平。

互联网应用对话音业务替代影响加深,2019年,全国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万亿分钟,比上年下降。

2014-2019年移动电话用户和通话量增长情况

2014-2019年移动短信业务量和收入增长情况

2014-2019年移动互联网流量及月DOU增长情况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推荐阅读:寻找iphone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