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热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今年以来股价大涨近60%,这家特斯拉供应商打算提前赎回可转债

2020-03-25 06:22: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记者| 赵阳戈头顶”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光环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旭升股份近来股价表现相当强劲,即便是在春节前后市场环境突变的情况下,也稳住了脚步,继2月3日跌停后,2月4日完成涨停,2月5日也是大涨5.25%。旭升股份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60%左右。也正是其股价良好表现,给了公

记者 | 赵阳戈

头顶”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光环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旭升股份(603305.SH)近来股价表现相当强劲,即便是在春节前后市场环境突变的情况下,也稳住了脚步,继2月3日跌停后,2月4日完成涨停,2月5日也是大涨5.25%。旭升股份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60%左右。

也正是其股价良好表现,给了公司提前赎回可转债的机会与动力。

旭升股份称,公司曾于2018年11月22日公开发行可转债420万张,发行总额4.2亿元,期限6年。发行之时曾提及,在可转债转股期内,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含 130%),公司有权决定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赎回全部或部分未转股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回看盘面,旭升股份自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2月4日期间,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旭升转债”当期转股价格(29.6元/股)的130%(即不低于38.48元/股),已触发“旭升转债”的赎回条款。

于是2月4日,旭升股份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前赎回“旭升转债”的议案》。议案称结合当前市场及公司实际情况,决定行使“旭升转债”的提前赎回权,对赎回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旭升转债”全部赎回。旭升股份称将尽快披露《关于实施“旭升转债”赎回的公告》,明确有关赎回程序、价格、付款方式及时间等具体事宜。

旭升转债的代码为113522,于2018年12月11日起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受正股影响,如今价格已从最初的100元涨到了183.15元,2月4日当天甚至冲锋209.89元。据查,2019年5月28日旭升转债进入转股期,运行至今已然有不少持有人选择了转股。有数据显示,从1月7日开始,正股的涨势引起大量转股出现,截至1月23日,旭升转债最新规模为9861.13万元,相当于最初规模的1/4不到,而旭升股份表示要赎回的,正是针对这些尚未转股的人。

目前旭升股份的现价为54.09元,而转股价为29.6元,一旦转股套利空间有82.74%。当然,这是针对百元面值而言的,所以旭升转债在收盘时,价格才会精准地落在183.15元位置。换句话说就是,如今想买入债套利的话,已无空间。

就目前来看,旭升股份2月5日消化了2747.7万股的筹码交换,换手率高达43.43%,即便是近亿规模一次性形成卖压,理论上也对股价构不成威胁。

推荐阅读:物理驱蚊